最近剛從國外回到台灣度假,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小高,他從事健身相關工作數年非常熱愛他的工作,我們彼此聊得很愉快頗有相見恨晚之感,因為都有使命要照顧好每一位將運動與健康交給我們的"朋友們". 我不喜歡用"客戶"這兩個字是因為我們都共同把客戶當成朋友般對待. 小高知道我在營養健康領域鑽研多年,希望我能在這部落格上多發表一些有關健康方面的觀念,甚至能像國外一樣如何透過運動的執行與身體營養攝取達到最佳的狀況,我欣然同意!

      說實在的,最近回台灣感覺到台灣社會經濟景況與過去大大的不同了. 我觀察到一些家庭現象,比較明顯的是因物價上漲,所以愈來愈拼命工作顧三餐. 先姑且不論他們薪資收入有沒有實質增加,但可以確定的是陪伴家人共餐的時間減少了. 以致不得已必須一家人各自或一起在外面解決三餐,長期習慣外食的結果是熱量攝取過高,但均衡營養卻嚴重不足. 導致身體機能逐漸退化,慢性疾病上身,甚至肥胖問題已幾乎成為國人的傳染病!  

     人類的食物與健康發生了重大的變化,全世界的健康問題才剛剛要開始!我們都知道不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及劣質的營養攝取讓人們愈不健康、過度肥胖、營養不均。我在許許多多國家地區演講,看到每一個人都希望活得更健康、更長壽!而今天的人們在飲食與健康方面的問題更甚於以往任何時候!

      人類現在健康最大的挑戰是"知道但我做不到!!",明明知道要攝取均衡營養卻選擇自己愛吃的,而不是身體需要的; 明明知道每天要適當的運動量卻總有找不完的藉口不去運動, 哈! 很難吧~ 這也就是為何連大部分醫生都不容易做到的原因, 所以說要穫得健康其實是要有方法的.

      我個人會進入營養產業說起來也蠻有趣的.24年前到美國紐約時唸的是MBA企管研究所,畢業回台的工作是在高級進口汽車業從事市場行銷,幾年後自認不應再一直為別人工作,便自己和朋友創業了非常成功的連鎖健康企業. 但由於忙碌壓力與應酬疏忽了自己的健康,所以三十多歲的我變得又老又胖又憔悴. 俗話說得好:年輕拼命工作來賺錢,年老拼命花錢買健康! 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從此開始改變,追求我的健康人生~

 以前的我 現在的我

       (33歲前不重視健康的我)                        ( 15年後的我)

      過去這15年來我的親身經歷及改變,讓我堅信保持健康與青春是可以做到的,但絕非使用萬靈丹或特效藥.很多的醫生朋友告訴我他們無法一輩子一直照顧病人. 那麼追求健康,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大多數人以為要花更多錢,我個人倒覺得是要建立正確的生活飲食觀念,並隨時代的改變調整我們的思維,而非花大錢!! 自己成為自己最好的醫生才能照顧自己與家人一輩子~

     日後有機會我會陸續發表一些文章與大家分享,但這必須是雙向交流的管道才會對大家有幫助. 如果我的文章內容對你及家人健康有幫助或你有一些個人問題要問,可以寫信給我.因為我經常出國不在台灣所以email較方便連絡.

來信請寄e-mail: brian0610@hotmail.com.

 祝大家身體健康

 

Brian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